昨晚和老婆吵架,心裡很不舒服,21:30就去睡覺了!或許是不想面對吧!結果今早4點不到就醒來了!一路半夢半醒間,撐到了6點才起床,趕緊騎車去佔了個道館,2個帳號都拿到50枚寶幣,也算是一早有收穫。

只是這麼一耽擱,06:35才到菜園,想說採個青菜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人要買,結果採到08:00才採了1把地瓜葉、1把空心菜、1條絲瓜、1袋皇宮菜,還有1袋小山苦瓜,其中最麻煩的要數小山苦瓜了!

今年父親種了很多野生小山苦瓜(聽說市場價格很好),但很多都被人趁夜採光了,雖然只能撿剩下的,還是採了1大袋,只是很多小山苦瓜都被蟲咬了,挑些外表沒有蟲咬痕跡約50顆上網販售,其他的留下來準備當中餐,加顆鹹蛋就成了「苦瓜鹹蛋」這道菜。

拍照再PO上網後,左等右等,等了約莫1個小時,還是不見有人詢問,結果一位菜友私訊問我明天有沒有菜?我告訴她今晚要去台中,沒有菜,但早上有採菜,問她要不要?她說除了小山苦瓜外,其他都要。我便把小山苦瓜拿去送給一名昨天因為買菜剛認識的阿姨(她昨天說喜歡喝山苦瓜茶),她收了後很開心,至於其他的菜我也送給了私訊我的那位菜友(也是阿姨),她們開心,我也很開心(青菜有人吃我最開心了!),雖然辛苦了1個多小時沒有收入,但現在菜價這麼高漲,他們吃進嘴裡、甜在心裡,這兩位以後八九不離十就是我的鐵粉了!

接下來就是準備中餐囉~「苦瓜鹹蛋」也沒什麼訣窗,先下點油,接著將鹹蛋蛋黃挖出來炒,然後再放進切片山苦瓜,中火炒一炒就完成了!不用5分鐘,但前置作業較麻煩!

小山苦瓜的處理較繁複,尤其是被蟲叮咬過的較麻煩,要先把中間的籽挖出,再切片,接著再煮過,撈起來的小山苦瓜切片就可做苦瓜鹹蛋,剩下來的湯汁加些冰糖和檸檬,就成了苦瓜檸檬汁囉!夏天可是很清涼退火地哩!(我現在正在喝,但我是加大賣場買的韓國金桔濃縮醋喔!也很好喝,苦甘苦甘的。)

苦瓜鹹蛋

我的苦瓜鹹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庫西 的頭像
    庫西

    庫西的耕讀筆記

    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