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職業裡面,農人大概是最辛苦的了!
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農人靠天吃飯,一個颱風、一場大雨,亦或是乾旱沒有水,都可能讓心血付之一鉅。從小跟著父親種菜,或許是年紀小,也不用賺錢養家,所以無法體會,等到近來幾年,下了班還有時間可以去幫父親種菜時,體會尤其深。

我們不但不噴灑農藥,而且很多青菜都還是自己生長出來的,去年的蔬菜開花結子,今年再冒出來,這是一種很神奇的環境循環,我們真的是靠天吃飯,老天爺冒出什麼青菜給我們,我們就吃這些青菜,所以我很珍惜和父親一起種的青菜!

自己種的青菜吃不完,父親便會拿到社區去賣,他也很喜歡那種邊賣青菜、邊和人聊天的氣氛,也因此雖然已經八旬的年紀,但身體不但硬朗,而且還很有活力。

只是他的青菜還是賣不完,我便幫他放到社區的網絡上去賣,雖然賣相不好,但價格便宜,加上沒有噴灑農藥,因此培養出一群相當死忠的「菜友」,每週他們都會固定跟我買菜。

但昨天有一個菜友的態度令我很不舒服,她昨天早上先是和我約定好買哪些菜,並且約定好晚上面交,結果到了約定時間,我騎著摩托車送到她家門口,打電話給她卻沒接,等了十分鐘還是沒出來,再打電話給她,還是沒接,又過了五分鐘她打了電話給我,說她在捷運上,不方便講話,要我把菜交給保全,錢下次再給我。

我當下非常生氣,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,便把青菜交給了保全,請保全代為轉交,後來她打了很多通電話我都不接,因為我真的生氣了!失約代表不重視,如果重視的話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可以更改時間,但她卻沒有這樣做!

這已經是她第二次這樣了!上次約定好買菜,最後青菜都採好準備給她,聯絡她卻說臨時有事不在家,要我把青菜賣給別人,結果我又花了一點時間才賣掉,這樣的人,我還要繼續賣青菜給她嗎?

我很猶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庫西 的頭像
    庫西

    庫西的耕讀筆記

    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