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在新的服務單位第一次舉辦演講(說明會)!

這次的演講(說明會)邀請的是外交部替代役的承辦人,其次也不是我邀請他,而是他主動找我,約莫一個月前,他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舉辦外交替代役說明會的可能性,因為去年有位畢業校友轉服外交替代役,而那位校友是以影片製作入選,有鑑於現在影片及圖文製作相當夯,所以今年增加名額,想要在我們學校徵才。

那時我還懷疑他是詐騙集團,而且學校舉辦的非課程講座鮮少會有人參加,但經過多次溝通,也為了測試自己的能耐,我和組長商量後,組長要我自己考慮清楚,我答應了他。

為了吸引更多學生參加,我用word製作了海報,發現無法放在臉書,於是我上網爬文,將檔案轉成PDF檔,再轉成JPG檔,沒想到竟然成功了!我不但放在臉書上,還發送電子郵件寄給所有學生,希望有人看到後會想參加。

說明會前一週,承辦人打電話給我,他說沒有人報名參加,希望能有第二波宣傳,他把外交替代役的海報電子檔寄給我,我再發了一次電子郵件給所有學生,而這次我請工讀生教我如何直接打開就顯示了JPG檔,也我又學會一樣東西,也是意外的收穫!

沒多久,傳來了好消息,有四個人報名,到了說明會的前一天,則有六個人報名。今天來了五個人,組長看了都笑呵呵,這麼冷門的說明會竟然有人會來,可見宣傳是很重要的!

今天第一次辦演講,也讓我見識到這所學校學生的特性,那就是晚上都在忙著製作課業上的東西,早上都在睡覺,下午才會出現。

總之,今天的說明會相當順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退伍生活 校園筆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庫西 的頭像
    庫西

    庫西的耕讀筆記

    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