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全辦公室只剩下我和組長,組長突然找我閒聊。

聊著聊著,聊到了辦公室另一個組員,因為她和組長一樣都是公務員,我問了組長,「她這麼年輕,應該大有可為吧!」組長搖了搖頭,「每次撰寫會議資料時,她自己的部分都不寫,不像你們幾個都會把自己的業務寫好寫滿,這樣長官怎麼會知道她做了什麼?怎麼勸都沒有用!」

「另外,她之前開會時出包,到現在長官對她印象不是很好,即使我想幫她,也是無能為力啊!」「組長,我們幾個都是軍退,領有退休俸,這工作對我們來說只是打發時間而已!但她不同,她才三十幾歲,年輕有為,應該要多幫幫她才是!」

接著組長又繼續講她的「壞話」,我聽了不置可否,不太想理組長。事後,我也沒有告訴她,畢竟在背後講別人壞話總是不好,也不希望辦公室有太多的嫌隙,因為我曾經受害過,因此我希望辦公室氣氛能夠和諧,大家有話就說,把事情講開來,不要有隔閡,每天快快樂樂地上班,有事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地做,這樣生活才會快樂、充滿活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庫西 的頭像
    庫西

    庫西的耕讀筆記

    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