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九三「軍人節」,是我從軍後的第30個軍人節,也是退伍後的第1個軍人節!

網路上很多人都PO出了在軍人時期的照片緬懷一下,但我卻沒有這麼做,因為我覺得在我的世界裡,軍人已經離我而去,或許軍人有苦有樂,但都已經是過去式了!現在應該好好地把握當下,每天快快樂樂地過日子,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!

過往,這一天都會放假,當然有時因為訓練關係,會和週末假日併同放假,但轉任軍訓教官後,我才發現,原來軍訓教官在「軍人節」這一天是沒有放假的,但我在離職前所任職的大學,因為董事長對軍人相當重視,每年「軍人節」前夕都會請軍訓教官吃飯慶祝,算是比較特別的!

還有一件比較特別的是,16年前我轉任軍訓教官時,到第一所學校報到時,原本應該是91日,沒想到因為颱風侵襲,往後順延兩天至93日,但當天又逢星期六,沒有上班上課,所以變成95日,所以我算放了兩天「軍人節」特別假吧!哈!可能是多放了那兩天,所以往後的14年,「軍人節」都沒有特別放假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退伍生活 心情筆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庫西 的頭像
    庫西

    庫西的耕讀筆記

    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